Thursday 22 December 2011

中共鬼子口口声声不干涉他国内政,派军队进朝鲜干啥?

解放军入平壤
 

 北韩领袖金正日上周六( 17日)在火车上逝世后,《苹果》记者前往抵达中朝边境采访时获悉,中方应北韩新领导人金正恩请求,已派精英部队乔装进入北韩,协助金氏卫戍平壤京畿,防北韩内部哗变危及政权。消息一旦属实,这是继1950年代韩战期间中国抗美援朝,派解放军渡过鸭绿江后,第二次援朝。《苹果》记者中朝边境直击

本报记者周二( 20日)抵达中国吉林省延吉市、与北韩一江之隔的中朝边境图们市。由于当地朝鲜族聚集,同时是北韩人偷渡中国的主要据点,不时有军警巡逻。由于北韩局势仍有待观察,当地市面外弛内张,记者采访期间遭有关部门扣查,并在前日下「逐客令」,将记者送离吉林。

去年金正日访京 向胡「托孤」

据悉,应北韩新领导人金正恩请求,中方已派出部份精英部队乔装秘密进入北韩,主要协助金正恩在平壤的京畿防卫,防止北韩内部兵变,危及现政权。消息不能确认中方派出的是解放军抑或武警及其人数,但消息人士言之凿凿,称是从图们口岸过去,不选辽宁省丹东,因丹东是大口岸,外国记者多,容易引人瞩目。
来自吉林省会长春市的消息则指,去年金正日访问中国大陆,在长春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会晤时,其实金正恩就跟随其后,金正日实质上已向胡「托孤」,获得胡的应允,故今次金正日突然离世,金正恩向北京求助,胡自然不会袖手。但有关中方出兵北韩助金正恩的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中共作为北韩的最亲密战友,在金正日去世后,中共除即日发唁电表示沉痛哀悼之外,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等九常委,前日和昨日分别赴北韩驻华使馆吊唁,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亦有致送花圈,可见中朝关系,由毛泽东、金日成时代奠定的基础,至今仍然牢固。
1950年6月25日,韩战(中国称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分别支持朝鲜南、北双方的多个国家不同程度地卷入这场战争。
同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开赴朝鲜战场,并在25日揭开抗美援朝战争序幕。韩战于1953年7月结束,中国在这场战争中据悉有18万名军人战死,志愿军直至1958年10月才全部撤离北韩回国。

中朝边境图们市的居民指,当地街头近日不时有解放军外出跑步操练。《苹果》记者
中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