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December 2011

图片纪实:被“维稳”的藏人

图片纪实:被“维稳”的藏人



在Google+,有人从中国网站“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四月青年社区等转发了这六张照片,据说是“一组成都和德阳特警在四川藏区维稳时的照片”,但没有说明时间和地点(点击显示大图)。

这些照片,清楚显示藏人被镇压的真相。

深感震惊的我反复看照片,认为这时间有可能是今年,也可能是2008年3月以后(牌子上写的“分裂国家”,“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等,今年被抓的藏人也是这些“罪名”);而地点,从寺院建筑和街道店名(不太清楚)来看,是安多阿坝(今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已有九位藏人僧尼自焚的阿坝……

照片上,被五花大绑、挂着牌子、或被押或被跪的藏人僧俗,从牌子上可以辨认的名字有:旦真降措、供曲达吉、贡曲扎花、贡曲严迪、罗让若巴……

请记住——
“自从2008年3月至2011年10月17日,在阿坝藏区肆意杀害和殴打致死的,因无法承受身心压力及折磨而导致死亡的,以及为藏民族的自由而自焚身亡者共达34人。被捕人数达619人(这里面不包括一次性被逮捕的阿坝格尔登寺300名僧侣),其中已被判刑的人数108人。上述被捕、判刑、自焚的大多数属于僧侣,其中也有在家众20名,包括藏人作家、学校教师以及编辑人员。”(2011年11月2日,阿坝格尔登仁波切在美国国会就西藏处境发表演说片断。http://woeser.middle-way.net/2011/11/blog-post_0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