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December 2011

郑州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违法建“别墅”无许可证


雁鸣湖畔违法建别墅
 
据介绍,中牟县国营渔场占地1000多亩.渔场附近的村民说,中牟渔场被占前有六七十个占地10亩左右的标准渔塘,和二三十个稍小的渔塘,还有大片长满树木的林地。这些渔塘非常漂亮,大多由当地人承包经营,也是当地一些人谋生致富的手段。几年前有开发商盯上了这片国营渔场,并很快把它变成了建筑工地。   如今,站在这片曾经的国营渔场前,已看不到的广阔的水域和茂密的丛林。取而代之的是,大片的一栋栋初具规模的“类别墅”建筑。
网友互动:违章乱建别墅情况严重,不先摘几顶帽子不行!
 
中牟千亩黄河湿地被企业圈占 相关手续不全
雁鸣湖畔违法建“别墅”无许可证已责令停工
成片楼盘正拔地而起
  12月21日上午,渔场内一条道路西边、南边和东边工地上,分散着100多栋楼,从2层到4层不等,主体框架已完成。
工地上,几个塔吊正往楼顶上吊钢筋,路南几栋建筑上,四五个工人正在忙碌。建筑旁堆积着钢筋、木板等建筑材料。
一名工人称,房子去年开始盖,南边是温泉酒店,西边100多栋是“联排别墅”,东边两栋是“独院别墅”。
建筑北侧,是一大片灌木丛,朝里喊一声,数十只鸟从中飞出,在空中盘旋。
它们不知道,这片赖以生存的栖息地或许将被钢筋水泥取代。“这片地将来要建30多层的住宅小区。”数名工人称。
工程所在地不属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
  《郑州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规定,保护区范围内,禁止破坏生态环境和生态资源的活动。老国营渔场是否在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范围内?
12月21日下午2时20分许,中牟县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站一李姓工作人员称,老国营渔场以及附近的雁鸣湖,是湿地,但“没有划归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的湿地,管理站没有管理权”。
工程未获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当天下午3时许,中牟县规划局一张姓副局长称,老国营渔场属于国有建设用地,已经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但他称,工程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按规定不能开工,老国营渔场的建设项目是“违法建设、违章建筑”。
他表示,曾两次向项目下达协查通报,但对方还是我行我素。“违章建筑的查处归县建设管理局负责。”
建设管理局称“未接到关于该工程的举报”
  当天下午4时30分许,中牟县建设管理局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办公室一孔姓工作人员称,对老国营渔场的建设项目未获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并不知情,未接到相关举报。“手续不全的施工建筑,如通过整改可消除影响,将责令其整改并补全手续。但如无法通过整改消除影响,将对相关建筑进行查封、没收或拆除。”
该局黄局长称,老国营渔场内建设项目的相关信息,“建议去雁鸣湖生态风景区管委会了解。” 【详细
 
 
22日上午,雁鸣湖生态风景区管委会办公室一王姓副主任称,此事由县委宣传部和县政府办公室发布消息。
该县委宣传部和县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均表示,老国营渔场内的建筑不能称为别墅。县委宣传部一负责人称,这是景区搞的旅游开发,包括会议中心、度假中心等。
22日下午,中牟网管中心向记者发送了一份关于《中牟千亩黄河湿地被企业圈占相关手续不全》相关情况说明。
说明称,在雁鸣湖生态文明示范区内建设的工程为广东一家集团开发建设,项目已取得“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但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说明显示,责令其正在施工项目停止施工,并要求县建设执法部门发出协查通告,协同县规划部门对违法施工项目依法进行查处,并按照相关法规进行处理。
而12月14日,这份情况说明已被媒体报道,但12月21日、22日两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建筑上仍有工人在作业。
12月23日下午,中牟县建设管理局黄局长称,该工程的主体工程已经停工,“待手续办齐再开工”。

 
许昌县一水库区违规建别墅国
大多数村民对于水库区建豪华别墅群一事表示不满。“该度假村共占王新庄、瓦屋刘、孙庄三个村的土地,这座水库占地大约300亩,周边东西两岸别墅区占地200亩,共500亩,周边种的庄稼以前是水库的河堤,坑坑洼洼的,几年前村民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它们复耕了,不料此次要建度假村盖别墅政府又要求收回这些农田,以每亩每年700元的价格一次性征收了15年,总共就几千块钱,说的是以后再续,大多数村民都表示不能接受。”来自附近村庄一别墅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
水库区建别墅是否有相关手续呢?为何相关部门不进行制止呢?记者带着上述问题首先来到椹涧乡政府,该乡政府办一工作人员得知记者采访意图后质问记者:“你到县里其他部门采访没有”,记者回答还没去,该工作人员称让记者先到其他部门了解,他不便回答,随后向领导汇报。
对此,许昌县国土资源局宣教股李股长表示,这块土地属于水利设施用地,占用的不是耕地,应归水利局管辖,况且图纸上显示是河道,因此,无论水利局在这块土地上做什么国土局都无法干涉。
侯东峰股长给记者呈现了一份《河南省小型水库产权制度改革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通知显示,对集体所有的水库,乡(镇)人民政府应核发产权证或使用权证,对国家所有的水库,由县级人民政府核发产权证或使用权证。另外,该文件还显示小型水库产权、使用权发生转移时,要及时办理变更手续。在小型水库产权制度改革过程中,涉及土地使用权的,要严格依照《土地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办理。当记者要求查看手续时,侯东峰却称,让记者到乡里问问。详细
 
违章乱建别墅情况严重
鹤壁淇河湿地现300亩高尔夫别墅群 禁令成一纸空文
  对于记者“高尔夫球场”的疑问,郭小姐说:“这个你们不用担心,高尔夫球场肯定会建,公司已经和台湾的老板基本达成协议了,现在淇河湿地的规划已完成,正在申报国家级的生态湿地公园,现在的售房部将会改建成一座4星级的会所,这里的发展前景将非常好,现在买别墅,即使不住,以后租出去,一年也能赚三四十万。”
记者问:“淇河湿地离这里远不远?” 另一位售楼部女士不屑地说“我们项目就在淇河湿地上,淇河湿地37平方公里,我们这里就占着一部分呢!”
详细
 
新乡“橡树湾”别墅无视群众利益 官员成幕后推手
  9月1日下午,带着各种疑问记者来到了新乡县国土资源局,在该局办公室一位男性工作人员在写完时间表后问记者干啥的,得知记者要采访“橡树湾”用地情况时,他立即说领导都不在,他们是在上班不是值班不能给领导联系,告诉记者想见领导到第二日早上可以堵住领导。然后满口脏话的离开了。
  然后记者多次联系到了该县主管土地的邓县长,邓县长表示用地手续有,但在其三番五次的督促下,记者三次往返国土局,仍未能见到国土局有关领导的解释和国有土地使用证及建设用地规划。9月2日早上,记者再次来到国土局仍是领导不在。记者把该局的这种工作态度反映给了该县县委书记。 【详细
●汝州被查封土地上建起别墅 入住者多为公职人员
  记者与王女士一起,来到了位于汝州市城垣路与朝阳路交叉口的那块土地上。一座座三层别墅整齐地林列着,大约有40栋,其中大部分别墅已有人居住,另有四五栋别墅正在兴建中。附近的一些居民称,由于该地段紧临市区繁华路段,目前这里一块150平方米左右的地皮就能卖到近百万元,“那些临近路边可做门面房的别墅一层,租金也贵得吓人。”东方今报记者在一份该别墅群的平面图上看到,每一栋建好和待建的别墅位置上都标有其主人的名字。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介绍,这些别墅的主人绝大多数都是汝州市一些政府机关及各职能部门的公职人员,其中不少人还是单位的一二把手。 【详细
● 江西南康违建282幢别墅 其中大部分卖给官员
“这里的282幢豪华别墅,大部分卖给了当地的官员。”来自江西南康市的一位举报人告诉《法人》记者,南康市国土管理部门与开发商沆瀣一气,联合造假建豪华别墅群,对外却宣称是“低密度住宅”。
南康市当地的一位老干部在确认记者的身份后,向记者讲述了“泓泰·卡洛岛”楼盘的内幕:“这块地位于国道旁,离市中心比较远,又在工业区附近,因此开发建普通居民房,担心销售工作不好做;但是对于政府来说,是想充分挖掘这个地块的价值,建别墅显然更能吸引眼球,也比较容易销售。” 【详细
 
私拆乱建是在挑衅公权
违规建别墅,不先摘几顶帽子不行!
  明明是违规建设,却没人制止;明明是职责所在,却无人履行职责;特别是记者调查采访时,还遭遇几个部门“踢皮球”。试问:这些部门设来做摆设的吗?这些部门工作人员专门拿纳税人的钱白吃饭吗?无论从防洪安全还是百姓利益出发,也应该有人过问别墅建设才对。
人民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政府部门是为人民服务的部门,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是人民的公仆,只有我们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所有漠视人民安全和利益的行为,都会遭到人民的唾弃。椹涧乡的英协温泉度假村别墅建设,这么多部门互相“踢皮球”,看来不先摘几顶帽子,没有人出来接受采访,更没有人出来给个说法,更谈不上主动承担责任了。 【详细
“别墅公厕”的芳香剂,难掩“政绩工程”的臭味
马鞍山市初衷或许充满了责任和善意,就是想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良好卫生的如厕环境。但是,要达到这个目的,或许花个几万块钱就可以搞定,现如今非要投入70万元,打造成国家一流的“别墅公厕”,与节约型社会、低碳经济等现代发展理念格格不入。无论内置了多少芳香剂,也难掩政绩工程散发的臭味。 【详细
别墅私拆乱建是在挑衅公权
看来,具体到这两起事件上,可以说不是社会太仇富,而是某些富贵太无良。之所以如此,无外乎某些富贵自恃掌握着财富和人脉,用钱疏通关系可以摆平一切。但是,当这些私拆乱建的业主膨胀到置行政执法于不顾的境地,就不仅仅是不同群体间的隔膜了,而演变成了对政府部门权威的挑衅。著名的广州二沙岛别墅区的违建拆了,“非著名”艺人郭德纲别墅的违建也拆了,看来这些私欲膨胀的富贵违建不是不能拆,关键要看被挑衅权威的有关执法部门,有没有决心让那些无良痞气的富贵“回头是岸”。【详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