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December 2011

河南访民聂丽娜怀抱婴儿在天安门广场撒传单

 
12月26号,河南许昌访民聂丽娜抱着101天大的孩子与68岁的老母一同来到天安门广场撒传单喊冤,被北京警察强行拦截至久敬庄黑监狱。截至本台记者采访时,聂丽娜三人仍被非法关押在久敬庄,冤情无人问津。
聂丽娜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她曾多次进京上访喊冤,但每次都会受到当局所雇佣的黑社会人员威胁。因此,她不得不采取撒传单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她的冤情。
节目长度:2分59秒  下载mp3(16k) | (128k) 
【录音】“今天又去天安门去了,我带了有20多份传单,我把那些材料给撒了,那材料上写着:打倒贪官、打倒腐败、还我土地、还我房基地、还我人权、还我公道!因为我们当地政府维护腐败、维护贪官,他们霸占我们老百姓的私有财产,还相互勾结把我怀孕时候就关进拘留所。现在他们又想把我收进监狱,把我致死。”
聂丽娜向记者讲述了她在上个月进京上访被当地政府欺骗的经过,事后,官方竟然明目张胆的声称:永远不会解决她的冤屈。
【录音】“我是21号和我妈带着3个月的宝宝来到北京。因为在上个月的24号我来到北京,当地政府就在北京雇佣黑社会把我68岁的妈和我两个月的宝宝关在一个小黑屋里,没有窗户。政府在这儿(北京)说的可好了,说回家给你解决问题,可回家了不但不解决还想把我收到监狱里去。政府说了:我的事情永远都不会给我解决的……”
因此,她不得不进京上访,但没想到的却是相似的结果。她希望各界能够给予关注和帮助。
【录音】“撒完传单之后警察把我送上车后就搜我身,我妈随后到了也搜我妈,把我的包、我身上全部都搜遍了,把我宝宝也搜遍了,之后送到天安门分局,下午拉到久敬庄到现在。我妈还生着病,我要请求帮助,然后我还有孩子。”
辽宁访民赵振甲对聂丽娜的遭遇十分同情,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母子三人已经被软禁在久敬庄中长达4、5个小时了,但当局仍无人问津。另外,近日北京当局对访民的搜查也非常严格,南站访民聚集地已几乎无人。
【录音】“今天有不少访民上天安门,大部分都被截回来了,关在久敬庄还没回来呢。河南省许昌市的聂丽娜抱着最小的女儿,今天是101天,在天安门撒传单,被武警、便衣抓走,开始在天安门分局,下午4、5点钟送进久敬庄,才刚打电话还是没人管。天安门广场上冷冷清清,象南站是访民聚集地,那警车哪儿都是。”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唐丽采访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