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November 2011

成都访民解救被押访民与保安对峙 保安员称关重点访民是政府政策 ----这就是胡锦涛的“维稳基本党策”



打印版

 成都三位失地农民星期三在浦江县一小镇巧遇失踪半年多的一位访民,于是联手报警营救。被困的访民告诉本台,被关押的还有一位访民,都是因为长期上访。而保安员对记者辩称关重点上访者是政府的决定。
  
图片:成都浦江一处关押访民的地点。(访民提供/记者乔龙)
成都水泥制品厂工人维权代表罗克银星期三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称:上午前往浦江县,解救遭长期非法关押的两位访民刘存清、姜国蓉,与保安发生冲突。

本台立即致电罗克银,她在现场告诉记者,遭到看守保安拦截。

“我们那个访民叫姜国蓉,被他们软禁了半年多。现在我们在这里碰见她了把她叫回去,可是有四个人不放她出去。我们报警,警察一直没来,现在都半个多小时了警察还没来。他们一直阻止我们不让我们把她带回去。”

记者:现在你们几个人,他们几个人?

回答:他们四个,我们三个。这里是浦江县,什么镇我也不知道。在僵持着,还叫他们当官的来解决,可是一会他们肯定会叫一大帮人来的。

罗克银说,被关押的两位访民都是失地农民,上访多年,而在半年前突然失踪。

其中一位姜国蓉摆脱保安,对记者说:“我是上访的,我们青羊区政府把我关在这里朝阳湖队,把我软禁了几个月,3月5号就开始了,不放我走。现在我们有几个姐妹看到我了,他们不准我走,把我拉着。几个月了都不放我(哭泣),还打我,把我手打青了,4月30号我跑,他们说你跑不脱,他们喊浦江县乡政府二、三十个人把我打了,肿得很高现在都还在痛。”

她说,所幸当天在关押地门口被另外三位访民发现。

“今天是我几个姐妹看到了,看到我了就喊我走。”

记者:现在关你的四个人还在吗?

回答:在,现在还跟我们在一起,让他们接电话好吧。

其中一位保安员和记者通话:喂,你好。

记者:喂,你好,你们为什么要把她关起来啊?

回答:我们是青羊的,上面这么说的,说她是重点上访人员,等于是整个青羊区重点安排的,是这么个情况。

记者:她是因为上访,那怎么关她半年?

回答:实际是区办,区信访局还有以前的拆迁单位一直在商量、协商这些事情,就因为之前的事情。

记者:关她好像没有法律手续吧?

回答:嗯,嗯,请问你是哪的?

电话中断。记者致电当地派出所查询。

记者:你好,派出所?

回答:嗯。

记者:刚才有没有人打电话来报警,说有一个叫姜国蓉,还有一个叫刘存清,被人软禁了半年了?

回答:不清楚,你是哪位?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的记者。

回答:哦,还不清楚。

记者:你们有没有出警?

回答:你稍等一下,我这里有事情。

稍后,罗克银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到派出所报警,公安却将情况反馈到姜国蓉所在的乡政府,准备将姜国蓉带走,而另一位访民刘存清则被关押在别处。

成都地方当局对访民毫不手软,在民众几次维权引发的冲突中,受到惩罚的不是打人者,而是维权民众。

上周五,水井坊拆迁户维权代表黄丽被指在街道办事处打烂花盆、打坏茶缸,还打伤司法所所长刘志伟,当天被处以治安拘留五天,原本本周三获释,他的丈夫聂德辉告诉记者,其妻子仍未获释。

“我都不知道他们(公安)怎么算的,有的说从当天算;有的说以到拘留所他们收了人,收进去以后的时间算;有的说要歇(过夜)周五晚上才是五天;不知道他们怎么(算),什么语言都有。”

聂德辉说,她的妻子身高只有一米四,人又瘦小,怎么会打伤刘志伟。因此拒绝在拘留通知书上签字。

他并表示,会提出上诉。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认为,成都当局以种种借口拘留截访受害者黄丽,这本身就有悖公正公平执法的基本原则,要求成都当局妥善处理善后事宜,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